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服貿開放營利,社福團體反彈

2013-07-26



   殘障聯盟祕書長王榮璋昨表示,台灣社福機構屬非營利單位,但服務貿易協議竟開放陸資來台合夥的社福機構可營利,政府無法替弱勢把關,質疑「政府為何急著出賣身障者?」

 

  王榮璋說,兩岸雙方在服務貿易協議中利益明顯不對等,台灣內部、台灣到對岸的身障機構都屬非營利單位,如今卻開放對岸來台投資營利性質的身障機構,顯然不公平。

 

  智障家長總會理事長楊憲忠也質疑,對岸社福品質並不佳,台灣社福資源已不足,若開放陸資來台經營社福機構,恐造成國內社福服務品質下降,「難道要強迫身障者接受劣質服務嗎?」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僅說,當初商談並未觸及此議題,事後經濟部曾以書面方式請內政部徵詢特定團體意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廿三日在平鎮婦幼館與桃園在地美容美髮業者座談服貿協議衝擊,針對江揆點名有特定政黨與媒體刻意扭曲與阻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他痛批馬政府對台灣中小企業欠缺憐憫心,直指:「那你們(指在場人士)的聲音算什麼?」(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07.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