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貪腐亞太第3,法務部:絕不能同意

2013-07-16



  平面媒體11日以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全球貪腐趨勢指數」調查,指馬政府貪腐亞太第3,法務部今罕見的由政次陳明堂、廉政署長朱坤茂2度聯手大動作反擊,陳明堂甚至直指,這次民調是在上海做的,詢問者與受訪者存有不信任的爭議,媒體單以其中一項問題就報導「台貪腐亞太第3」的作法,法務部絕不能同意。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經濟學人引用「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2013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 GCB)報告,指出全球大多數民眾都認為過去兩年來貪腐問題惡化,部分媒體以該份報告受訪者對接觸公部門曾有行賄經驗的回應百分比,作出我國貪腐情況排名亞太第3名,法務部認為以整份調查報告中的單一題目作出這項結論,解讀並不公允。

 

  2013年調查顯示臺灣約71%受訪者認為過去2年貪腐減少,對照司法、公用事業、醫療服務等部門平均行賄比率,較該組織2010年對臺灣民眾的調查增加了12%,即調查結果一方面顯示臺灣行賄增加,一方面又呈現臺灣貪腐減少,二者自相矛盾。

 

  陳明堂指出,某媒體認為「台貪腐亞太第3」,並張貼10名重大貪污犯罪者之照片,事實上,此為我國近年來嚴厲查緝貪污犯罪,以展現政府肅貪的決心,因這些重大貪污犯罪在偵查和審判過程中,媒體一再報導,民眾難免都有認為貪污問題嚴重之負面思考。且從國際透明組織本次調查題目14「您是否曾被索賄」?和「您是否曾拒絕行賄」?所顯示之調查結果,我國曾經被索賄的受訪者只有21%,拒絕行賄者亦有79%,可能因為進行嚴厲肅貪反而造成民眾負面印象。

 

  陳明堂強調,據了解,這次調查是委託在香港註冊設於上海的智慧亞洲公司對臺灣地區辦理電訪,因為口音、問話態度甚或有無對話懷疑度等變數,容造成雙方間誤解。所以異地訪問是有爭議,未來應有本土具公正性的機構參與才能減少爭議。(時事新聞來源:ETtoday2013.07.1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