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情商補助不成,變臉棒打女社工

2013-07-11



    一名婦人的低收入戶補助遭註銷,邀王姓女社工到住處溝通,因對方不答應回復補助資格,她立刻「變臉」,拿刀揚言同歸於盡,並持擀麵棍毆打成傷。台北地院審酌婦人精神狀況不穩定,依傷害罪判刑兩月,可易科罰金。

 

    這名婦人住在台北市文山區,她一次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低收入戶資格被社會局註銷;去年八月間,婦人致電王姓女社工,請對方到她家裡,情商女社工無條件回復補助,但遭拒絕。

 

    王姓女社工證稱,婦人起先很殷勤,自稱家裡用的都是舊東西,反問為何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她坐下來請婦人補資料,才能協助申覆,沒想到婦人情緒激動,站起來抓她肩膀說:「我不管!反正都是妳搞鬼!」

 

    婦人火大,拿水果刀揮舞,揚言「不回復就同歸於盡」,又舉起擀麵棍,朝王女頭、背、雙臂毆打,王女多處挫傷、紅腫。

 

    女社工說,婦人家中窗戶緊密,她嚇得衝到門邊,大聲呼叫救命,但門鎖住打不開,手臂、頭部和脖子被敲好幾下。

 

    「妳來給我開門!」女社工被打得忍無可忍,作勢搶擀麵棍,婦人只好開門,還在她背後補一棍;女社工奪門而出,還聽見婦人在背後吼叫。

 

    「我家沒有水果刀!」婦人喊冤,她自稱生病,無法施力,否認曾經毆打王姓女社工;婦人反控王女誣告,但是檢方處分不起訴。(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7.1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