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身障新制滿週年,26萬人申請

2013-07-11



  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新制上路滿週年,已有26萬人換發新證,內政部表示,與過去不同的是,鑑定由專業團隊負責。

 

  影響國內110萬身心障礙者權益的「身心障礙者鑑定及需求評估新制」去年 711日 上路。內政部統計,近10年來,身障人口共增加29萬人,年補助金額達到新台幣270億元,約占中央社福總支出的8%

 

  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今天受訪表示,身心障礙新制施行後,身心障礙鑑定分類由現行「16類別」改為ICF的「8大系統」,新增「活動參與」及「環境因素」2項標準。

 

  陳素春說,新制最大的不同在於,過去鑑定由 單一 醫師負責,現在則改為由醫師和鑑定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負責,民眾不用個別去申請單項社會福利服務,只要一次提出所有需求,社政單位會主動評估,評估通過,就會發給證明。

 

  陳素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約有26萬多人申請重新鑑定,其中19萬多人已完成換發新證。

 

  她表示,身障新制分兩階段上路,目前申請案多為新申請者或者持有手冊但即將到期;領有終生有效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將在2015年後辦理換證作業,換證前仍享有原本福利。(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7.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