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英國開始實施社會福利制度大規模改革

2013-06-23



  英國各地成千上萬享受社會福利的家庭正忐忑不安地面臨變革 - 英國政府從今年4月開始,發起數十年來英國最大規模的社會福利制度改革。

 

   政府部長們說,面對嚴峻的經濟形勢,開源節流,這是必須採取的措施。他們還提出,此次改革,也將簡化繁複的福利系統,並鼓勵更多人選擇就業,而不是坐享福利。

 

  不過,反對黨和一些慈善機構則譴責政府的福利改革舉措,將把很多貧困家庭推入「雪上加霜」的困境。

 

  那麼,這些新的福利改革的要點是什麼?將使哪些人受到影響呢?

 

 從今年415號逐漸開始,就業適齡人員(1664歲)領取的救濟金將會封頂,不能超過普通工薪家庭平均收入的數額。

 

  根據這項改革,單身人士每周可領取的救濟金大約是350英鎊,夫婦或單親家庭,不管孩子多少每周可領取大約500英鎊救濟金。

 

   政府方面估計,這項改革可能使大約五萬家庭受到影響,這些家庭大約每周平均減少93英鎊。其中單親家庭受到的影響最大,大約有一半的單親家庭會因此而減少福利收入。

 

    這項改革將先從倫敦的一些地區開始,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其他地區將從715號和915號分別開始實施。此項改革尚有待在北愛爾蘭立法通過。

 

    住在政府提供的福利房和住房協會住宅的家庭也將面臨變革。從今年4月開始,如果他們的福利房住宅面積超過所需,他們收到的住房救濟金額將被減少。

 

   就是說,如果你有一間多餘的臥室,住房救濟將減少14%,如果你有兩間或更多的閒置臥房,住房救濟將減少25%

 

    根據新的福利住房政策,一個成年人或一對夫婦可擁有一間臥房的住宅,有孩子的家庭,兩個16歲以下的同性孩子要同居一室,10歲以下的孩子不分性別也要同住一間臥室。

 

   這項福利房限制政策改革,將在本財政年度為納稅人節約4.9億英鎊。政府估計,將有超過66萬家庭包括單身人士會受到此項改革的影響,平均每家每周失去14英鎊的福利。

 

  不過,家裏有嚴重殘疾兒童、收養兒童的家庭和現役軍人家庭將不受這項政策的影響。

 

    英國政府的社會福利改革也不全都是削減。從今年4月開始,將實施一項新的福利- PIP personal independence payment),個人獨立金。這筆福利金取代了過去的就業適齡人員殘疾救濟金(DLA)。

 

   殘疾救濟金(DLA)是英國社會福利系統最大的一筆殘疾福利支出。過去9年間,申請DLA的人數從不到250萬,上升到320萬,增加了大約三分之一。

 

    政府估計,將有大約五分之一目前領取殘疾福利金DLA的人不符合申領PIP的資格。預計,這項改革將在20152016財政年度將殘疾福利金減少22億。

 

   而根據新的PIP 個人獨立金政策,有些殘疾人士的福利將會增加。政府方面說,這項新的殘疾福利政策將比過去的政策更有效率和簡單易懂。

 

   這項政策將從48號開始在北英格蘭一些地區開始,到610號全部推廣。

 

    從今年46號開始,政府發放的救濟金的年度通脹漲幅要封頂在1%。以往的救濟金每年4月都根據通貨膨脹率而增長,一般是2.2%

 

   政府部長們說,因為經濟緊縮,公共服務部門工作人員的工資增長都封頂在1%,所以包括失業救濟在內的社會福利救濟金的通脹漲幅也應該同樣封頂。

 

   估計大約有410萬家庭將受到此項改革的影響,平均每周減少90便士。受影響最大的群體應該是就業率較低的單親家庭。

 

   從今年4月開始,目前的英國地方政府稅福利(Council Tax Benefit)將被廢除。這一福利政策以往是英國政府就業與退休金部門(DWP)全國統一制定的。

 

   從41號開始,英國政府將向英格蘭地方政府撥款,使其自定地方稅補貼政策,而蘇格蘭和威爾士政府將決定他們自己的地方稅福利補貼。

 

   節省在哪裏呢?英國政府今年向地方政府撥發的此項補貼款將減少10%,地方政府不得不自行解決短缺資金。

 

   預計在英格蘭地區,將有300多萬家庭受到此項改革的影響,平均每年每家損失大約137英鎊。

 

    英國的福利救濟金林林總總,明目繁多,例如低收入救濟、失業救濟、住房救濟、課稅津貼等等。

 

   從今年4月底開始,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將以一種新的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取代若干類福利金,包括低收入補貼(Income support)、失業救濟(Income-based jobseekers allowance)、就業收入補助(Income-related employment support allowance)、住房補貼(Housing benefit)、兒童稅收抵免(Child tax credit)、就業稅收津貼(Working tax credit)等。

 

   政府官員估計,這一新的統一福利金政策將使大約310萬家庭受益,大約280萬家庭受損。

 

    這一政策將在今後四年內分三個階段逐漸實施。北愛爾蘭將從20144月開始實施這個統一福利金改革。(資料來源:BCC中文網,2013.04.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