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防自殺,宜縣廣發萬份平安符

2013-06-18



    宜蘭縣防自殺出妙招!宜蘭縣自殺率每十萬人約有廿三人,略高於全國平均值,以年長者居多,為求縣民幸福平安,縣政府借助宗教力量撫慰人心,結合十間廟宇印製一萬份安心平安符,十七日於草湖玉尊宮過火,將供民眾免費索取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陳鑫益等人,昨天至香火鼎盛的三星鄉草湖玉尊宮,參與「平安符過火儀式」,眾人拿著特製的安心平安符,向主神玉皇大帝祈求平安;陳鑫益表示,對於社會上不幸的民眾,除了推動政策外,相信宗教可以撫慰人心,希望藉著平安符傳遞幸福與幸運。

 

   自殺的原因錯綜複雜,宜蘭縣內老年人口高於全國平均數,卻是不爭的事實,衛生局健康照護科長郭姿瑩表示,今年一月至四月統計,十七名自殺者中有六名為年長者;著眼於此,加強宣導家人多陪伴,出外孩子每天至少一通電話等,也與年長者經常出入的廟宇合作。

 

   安心平安符除了有神明加持,上頭還印有安心專線(○○七八八九九五),縣內十間廟宇將免費提供索取;郭姿瑩指出,若民眾心情感到困擾、疑惑,到廟宇尋求宗教協助,心靈上能獲得支持,安心專線則有專人,廿四小時免付費給予心理健康諮詢,「讓他們能找人聊天、抒發心情。」

 

    除了年長者的自殺問題,郭姿瑩表示,宜蘭縣前年底成立自殺防治委員會,去年底十月調查,縣內約有四分之三的農藥自殺者,並非農民身分;衛生局、農業處等跨部門合作,開始加強查訪販賣農藥業者,希望提高業者敏感度,一起擔任自殺防治守門人。

 

    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長陳文進指出,根據中央法規,農民購買劇毒農藥,像是除草用的巴拉刈等,得強制登記個人資料,對此加強查訪,了解業者實行狀況;根據縣政府統計,近來以農藥自殺比率,已經有了具體改善。

 

    陳文進表示,要求業者提高警覺,民眾欲購買農藥,即先詢問身分與使用目的,購買一般農藥,則鼓勵開立購買清單,此雖不具個資,但有助於未來若有不當使用情形 發生,釐清相關責任。此外,也加強宣導農民自主管理,放置農藥處須上鎖,防止有心人士取走。(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06.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