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嫌補助不夠,身障男砍女社工

2013-06-05



    江姓身障者三日到高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申請補助款,認為遭到刁難,憤而持預藏鐮刀砍殺負責個案輔助的女社工員鄭珮彣五刀,刀刀見骨,恐有殘廢之虞。高雄市社會局表示,江男不斷索討補助,是令社工員頭痛的個案。

 

   江男行凶後並未逃走,坐在輪椅上被立即趕到現場的員警逮捕,他向警方供稱患有五大重病,包括身障、精障及肝癌等,領有中度殘障一級手冊。

 

   他供稱,昨日中午十二點多到無障礙之家,向社工表示要留在現住的旅社裡,不願搬到社會局安排岡山更生保護單位,但社工不願處理,憤而到五金行買二把鐮刀,下午二點再回到無障礙之家,小鐮刀放在包包裡,拿大鐮刀出來行凶。

 

   江嫌還向警方供稱,因不良於行,家裡人早已沒有和他聯繫,全靠社會局補助維生,要他搬到岡山,離前鎮太遠,等於是要把他「殺」死。

 

   高市社會局表示,鄭珮彣今年三月剛通過特考分發,負責個案輔導及活動業務,江男經常抱怨補助不夠花用,坐著輪椅向鄭女大聲咆哮抱怨補助不足。

 

   因為安置旅館 六月二日 到期,社會局另安排安置處所太遠等,鄭女雖耐心解釋,江男突然從輪椅上站起拿起鐮刀揮砍,鄭女揚起右手阻擋,右前臂被砍三刀、肩膀一刀,轉身逃命,臀部再中一刀。

 

   鄭女被送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五刀幾乎均是深可見骨,尤其手臂刀傷砍斷肌肉神經及血管,未來可能還要進行第二次神經重建,癒後可能有不靈活的後遺症,至截稿止仍在手術中。

 

   社會局表示,二年前,江男因母親不理會即四處流浪,每隔一段時日會到無障礙之家申請補助。社會局先後提供身障津貼每月四千七百元、每天五百元租屋津貼,另安排慈善團體捐款濟助生活,但先後收容江男遊民收容所、養護中心甚至是旅館均抱怨他生活習慣差,甚至發生疑似性騷擾情形,拒絕再收容。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鄭女特考及格前即投入社工服務工作認真負責深獲同仁肯定,因公受傷會全力照料。(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3.06.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