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陪產員制度 立委籲研議

2011-10-10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趙麗雲提案呼籲衛生主管機關研議建立陪產員制度的可行性,讓陪產員也能加入產科健康照護團隊,提升產科照護品質。

    趙麗雲在提案說明中指出,「親善生產」已經是國際趨勢,目的在於回歸自然的生產環境、減少過度醫療,讓產婦及新生兒都因得到正面的支持而有較佳的生命素質。陪產員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美、英、法等國都設有陪產員制度,培訓適任人才提供婦女持續性的生產服務。

    趙麗雲指出,國內外研究都證實,陪產員在生產期、生產後對產婦在精神上或是生理上都有相當大的幫助,而且在待產過程中,有陪產員持續支持的婦女,其本身及新生兒健康照護的結果都趨向正面。

    趙麗雲因此提案籲請衛生主管機關著手研議陪產員制度的可行性,包括其專業認定、專業資格、專業內涵、專業教育、專業訓練及專業證照的管理等,這樣才能在適當時機予以推動,讓陪產員也能加入產科健康照護團隊,提升產科照護品質。

    趙麗雲受訪時表示,陪產員提供產婦產前、產中以及產後的情緒安撫與正面鼓勵,但不執行臨床工作。

    趙麗雲說,政府如果重視少子化的問題,除了育兒津貼,對產婦生產過程的協助也很重要,這個制度必須慢慢建立起來。(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1.10.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