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洗刷不足額惡名,科技廠推適合身障者職

2013-03-25



    科技廠長期「稱霸」不足額進用身障員工名單,為洗刷惡名,近來不少大廠絞盡腦汁找出適合身障朋友工作的職缺。有的聘雇視障按摩師幫員工「馬一下」,也有人特別開闢身障員工的生產線,有的則在廠內增設庇護工場,開辦喜憨兒麵包坊。

 

    過去曾是不足額大戶的群創光電(原奇美電),九十九年五月時不足額比率高達五成,如今超額進用,還獲勞委會表揚。

 

    群創目前身障員工數為三百多人,占總員工數達二成之多。群創公關經理鄭雅莉表示,群創不但設計一套手語教材,也在無塵室增添特殊設備,包括能給聽障員工清楚辨識的「燈號指示」,也自製手表提供他們配戴,有關於生產線或廠房任何訊息,都會同時顯示在手表螢幕上。

 

    友達人力資源中心副總古秀華則表示,去年七月起即與職訓局合作,也找來陽明大學協助,在台中廠區擴大舉辦身障者徵才會,且對職前甄選到職後輔導都細心規畫,包括調整學歷門檻,以及改善工作硬體空間等,人數已從六十人陸續增至二百人。宏達電也以開闢專屬生產線方式,除調整生產線速度,也提供電動輪椅。

 

    聯電則聘雇視障按摩師定期排班進廠幫員工「馬殺雞」,既可符合進用身障員工的規定,又能讓員工紓解工作壓力;華碩選擇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直接出資在廠內設置麵包坊,由基金會人員負責管理和培訓。(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3.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