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馬總統:務必要留住吳寶春

2013-03-22



    對於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想在台灣申請大學在職專班EMBA卻因學歷不合被拒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天轉述,馬英九總統十分關心,經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研究後,要求教育部盡速檢討相關辦法,「務必要把吳寶春留下來」。

 

    由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看重吳寶春是個「傑出的故事」,特別破例來台面試,吳寶春可能在台碰壁後,出走新加坡就學。李佳霏轉述,馬總統認為,政府重視人才,不是只有努力吸引外國人才,「台灣之光更要留在台灣才行」。

 

    馬總統昨天下午出席總統府財經月報,會中聽取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所提「人才的危機與轉機」成效報告。談到如何留住台灣優秀人才,李佳霏轉述,馬總統舉吳寶春為 例,要求教部盡速檢討相關辦法,看看是不是制度太僵化,「有些事情不能只看學歷,實務經驗更重要」;馬總統說,有時像吳寶春這種獲得國際殊榮的頂尖人才, 政府必須努力爭取,絕對不能被別的國家搶走。

 

    李佳霏轉述馬總統意見表示,面對全球人才競逐與國內少子女化趨勢,台灣必須用更積極開放的態度,拿出具體可行的有效對策,才能吸引外國優秀人才,留住本國優質人才。(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3.2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