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吳寶春報考EMBA被拒,教育部:考慮把『競賽表現』列入

2013-03-21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想報考EMBA再進修,卻因為學歷不符,遭到台灣各大名校拒絕,無法打台灣破僵化的教育體制,反而是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搶著要,專程派面試官飛來台灣與吳寶春面試應考。對此,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回應,制度的確是比較僵化,已經針對吳寶春的案例進行檢討,未來考慮放寬條件,最快6月底會有結果。

 

    黃雯玲說,EMBA等同於碩士學位,報考門檻的確比較高,需要大學畢業同等學歷或是甲級證照,台灣許多技職項目並沒有甲級證照,像吳寶春這樣優秀的人才,2個條件都不符合的情況很多,高教司已經針對此進行檢討,未來會考慮把競賽表現也列入申請資格。

 

    黃雯玲指出,許多技職學校的學生會參加比賽,許多國際性的比賽是有公認性的,未來會考慮列入申請EMBA的條件之一,讓制度更加彈性,不過由於高教司內部正反意見都有,還在進行討論當中,最快6月底會有結果。

 

    對於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積極招攬吳寶春就讀,黃雯玲表示,就教育部目前的了解,無法確定新加坡是否以破例或是專案方式進行,不過教育部在還沒討論出結論以前,礙於制度規定,的確無法讓吳寶春申請EMBA,只能盡快的檢討制度,趕快擬定出結果。(時事新聞來源:NOWnews,2013.03.2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