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貧婦養7童,2歲娃瘦到沒命」:

2013-02-19



 

 「我以為叫救護車要錢,才沒有馬上送醫!」新竹縣尖石鄉後山秀巒村兩歲宋姓女童,十六日上午上吐下瀉,由母親陪同搭救護車到醫院急救後不治。檢警十七日相驗發現女童骨瘦如柴、肋骨外凸,長期營養不良,身形有如非洲難民。因沒有明顯外傷,初步排除遭虐,檢方將在十九日解剖釐清死因。

 

  警方指出,卅二歲宋姓男子和卅歲妻子方女,共生下四男三女,最大十四歲女兒念國三,其他依次念小五、小三、小二、幼兒園、四歲及兩歲。一家九口住在狹小鐵皮屋內,是縣府列管的低收入戶。

 

  前天上午十一時,方婦打一一九報案說兩歲女兒上吐下瀉,她從秀巒村養老部落錦路的住家騎機車到秀巒大橋,再由尖石消防分隊救護車接駁下山。

 

  救護車開到東西向快速道路時,女童病情危急,救護人員曾予施救,下午一時送抵馬偕新竹分院急救時,已沒有呼吸心跳。

   

   「我以為叫救護車要錢!」方女向警方說,平常照三餐餵兩歲女兒喝奶,女兒三天前生病,身體不舒服,擔心叫救護車要錢,才沒有馬上送醫。前天發現女兒情況不對勁,上吐下瀉,才趕緊打一一九報案。

 

  檢警昨相驗,發現宋姓女童頸部有瘀青,詳細查驗後確認是胎記,但嚴重脫水,骨瘦如柴,明顯是營養不良,表面看不出有任何外傷,初步排除女童受虐。

 

  警方指出,方婦沒有工作,平時在家照顧七名未成年子女,先生因盜伐牛樟違反森林法,約兩個月前才出獄。女童出事時,宋到山上採金線蓮,昨上午已聯絡到人。女童意外死亡案,家長是否有照顧疏失問題,將由檢方解剖認定。(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02.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