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領嘸租金補助,弱勢家庭怨歎

2013-02-06



    桃園縣一○○年度領有住宅租金補貼戶數達五一八六戶,核定率約九成四,今年因中央財政緊縮,補助減少,核定率只有兩成三,誇張的是,在縣內登記有案的一二六七戶低收入戶、原住名及身障人士也遭排除,縣議員劉茂群及陳治文疾呼,盼縣府緊急提出政策協助,否則民眾年關難過。

   縣城鄉發展局局長吳啟明表示,縣府已從公益彩券收益編列五千一百六十三萬元,要補助縣內登記有案的低收、原民及身障家庭,最快年後即可補發;至於獨居、單親等弱勢家庭,還須制定相關法令,才能採取補救措施。

   內政部營建署自民國九十六年實施住宅租金補貼政策,每年依照預算編列計畫戶數,去年連同行政院共補助縣府二億兩千萬元,豈料今年僅補助八千萬元,導致核定戶數從五千多戶,一口氣減為一八二四戶。

   領有社會局低收補助的 謝姓 小姐無奈表示,原以為自己可通過住宅租金補貼評點,可繳交積欠四個月的房租,如今全家戶頭僅剩四百元不到,雖然每月有低收補助約七千五百元進帳,但想到每個月的六千元房租,真的所剩無幾。

   劉茂群強調,中央福利政策大轉彎讓民眾措手不及,與體委會動不動就發放五千元補助社團,或編列數千萬規畫跨年活動及煙火秀相比,更是諷刺;他認為,政府錢要花在刀口上,中央政府與即將升格的桃園縣應為一體,若中央不作,縣府也應該增列預算從寬補助。

   陳治文也批評中央政策搖擺不定,讓弱勢民眾居無定所,他說,政府推行社會住宅或社區住宅方案,用意良善,如今方案未落實,補助卻緊縮,基本住的權利都遭抹殺掉,民眾情何以堪。(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02.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