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滑鼠線纏頸、溢奶悲劇,保母收押,1小時內,顧4嬰死2個

2013-02-05



      新竹縣竹北市二日凌晨發生兩名女嬰在同一保母家中,不到一個小時內,一人被電腦滑鼠線纏頸、一人溢奶,雙雙喪命的離奇憾事!檢警初步勘驗兩名女嬰沒有明顯外傷,暫時排除虐童及他殺嫌疑,三日將解剖確認死因。兩女嬰父母悲慟欲絕,檢方決將陳姓保母及其長子聲請羈押。

 

    法院在近淩晨一時裁定保母陳京毓收押,陳女的長子陳勁嘉交保,但限制住居。

    至於發現女嬰被電腦滑鼠線纏頸的陳婦次子,檢警特別注意他的精神狀態。他坦承過去曾拉K吸毒,現已不再吸了。警方現場未查獲毒品,但採集陳婦次子尿液送驗。

 

    警方指出,四十歲婦人陳京毓離婚,有三個兒子,她同時受托照護四名女嬰。其中七個月大鍾姓女嬰,一日深夜被陳婦次子發現頸部被電腦滑鼠線纏繞,送醫到院前窒息死亡。廿分鐘後,在家中代替母親照護兩個月大張姓女嬰的陳婦長子陳勁嘉,打電話告訴母親女嬰溢奶死亡。

 

    檢警將陳婦和三個兒子帶回地檢署隔離偵訊,未發現言行有異,檢方認陳婦和協助照顧的長子陳勁嘉(廿歲)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下午二時諭令各十萬元交保。不過,昨天是假日銀行未開,陳婦一時之間籌不到廿萬元。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陳佳秀主任檢察官表示,檢方認為陳姓母子有串證及逃亡之虞,且此案牽涉兩條人命備受社會關注,恐引起民眾觀感不佳,昨晚九時許決定無保聲押。

 

    警方調查,陳京毓在民國一百年取得勞委會保母一級技術士證照,同年五月在竹北市某高級社區大樓七樓租屋,用網路廣告招攬托嬰業務,案發時照顧一歲半、七個月大及一對二個月大的雙胞胎姊妹等四女嬰,分住四間臥室。

    

    陳女十八歲的次子,一日深夜近十一時搭高鐵返家。陳女說她的腳很臭,次子到房間找體香劑,發現鍾姓女嬰頸部被電腦滑鼠線纏繞,臉色發紫,驚呼母親過來察看,陳婦為女嬰做CPR,次子通知社區警衛打一一九報案。消防局深夜十一時十九分趕赴光明六路某大樓現場,陳女抱女嬰上救護車到東元醫院急救,次子及十三歲小兒子隨同前往,醫師診斷女嬰到院前死亡。

 

    警方據報到醫院進行調查約廿多分鐘,陳勁嘉打電話告知母親,張姓雙胞胎的妹妹趴睡在嬰兒床溢奶,已無生命跡象。禍不單行的陳婦,昨凌晨零時十七分打一一九,但女嬰到院急救無效。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陳婦在檢警調查時一臉茫然說,電腦滑鼠平時偶爾給嬰兒當敲打出聲的玩具,記得一日上午曾把滑鼠放在房間的書桌上,不知道為何會纏到鍾姓女嬰的頸子上。

 

    陳婦供稱,鍾姓女嬰一日晚上七時餵完奶,由小兒子帶到房間睡覺,她八時察看沒異狀。張姓雙胞胎姊妹約五時吃完奶,六時睡覺。並指雙胞胎妹妹趴睡才好睡,並取得張的父母同意。

 

    陳勁嘉向警方表示,母親將鍾姓女嬰送醫前,要他記得餵張姓雙胞胎姊妹,他餵完姊姊,到房間帶妹妹到客廳餵奶時,發現趴睡的妹妹溢奶,驚覺有異,立即通知母親。(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3.02.0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