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龍年加持…新生兒去年破23萬人 近10年新高

2013-01-19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昨天表示,內政部統計去年出生嬰兒數達廿三萬四千五百九十九人,突破預估的廿三萬人,創下近十年新高;除可望擺脫全球總生育率最低國家,未來有信心朝總生育率一點三邁進。

 

    簡太郎說,台灣總生育率由民國九十九年的零點八九五、民國一百年的一點零六五,回升到民國一百零一年的一點二六五,這都是政府推動催生政策時,想像不到的數字。

 

    簡太郎與政務委員薛承泰表示,透過最近幾年的鼓勵政策,如零至二歲育兒津貼補助、幼兒學前扣除額、擴大托育及保母制度等,成效顯現。

 

    今年是蛇年,俗稱「小龍年」。簡太郎表示,由於台灣結婚率和出生率高度相關,非婚生子率較低,以近三至五年的結婚對數平均值觀察,今年出生嬰兒數應不致太低,總生育率仍可維持一點二,出生數也可望超過廿萬人。

 

    不過,經建會官員說,由於民國一百年是結婚潮,佳偶們通常在新婚隔一年(民國一百零一年)生孩子,加上去年是龍年,才讓新生兒數衝高;今年「蛇寶寶」恐減少約三萬個。

 

    簡太郎說,台灣在民國九十九年總生育率零點八九五創新低時,鄰近的新加坡為一點一五、韓國一點二三、日本一點三九。各國總生育率數字一般在三月出爐,屆時,台灣將擺脫全球總生育率最低國家。(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1.1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