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民眾「『超級有感」『』?內政部評估推廣全國」

2013-01-05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元旦上路,讓飢餓學童可到超商飽餐一頓。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內政部會觀摩新北市的執行經驗,在三個月內做完政策評估,研擬全國實施的可行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表示,新北市這筆預算花得很好,民眾「超級有感」,可考慮全國跟進。

 

    李鴻源說,直轄市市長有權決定自己的施政決策,但是否全國跟進,牽涉到各地方政府的財源。他會請內政部社會司評估,並與新北府政府一起研究,在三個月內完成政策評估。

 

    李鴻源表示,若透過超商網絡,尋找到需要急難幫助的家庭,「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但政策的背後要有社福體系支撐,社工也要確實收集到資料,「不是只給一餐兩餐止飢而已」。

 

    李鴻源也說,每個地方政府的財力不同,救助對象的資格也需再討論,「不是說肚子餓進來(超商)就有飯吃,這不是社會福利與社會救助的概念」。他也提到「要變成全國政策,還有點早」。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3.01.0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