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排『假農民」』,農保6年以上才給津貼

2012-12-11



    農委會每年花近五百億元補助老農津貼,其中不少「假農民」浮濫請領,日前遭監察院糾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最快明年提案修法,請領資格將從現行參加農保六個月改為六年。

    修法後有多少老農會受影響?農委會表示,法案不溯及既往,因此已請領津貼的老農不受影響,只有新加入請領的農民,必須符合農保投保六年條件。此外,明年起老農津貼實施「排富」,在「排新不排舊」原則下,大約每一百個老農申請,有六人受影響。

    農委會表示,「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暫行條例」一九九五年送到立法院,用意為彌補農保無老農給付,所以增訂此暫行條例,每月發放三千元老農津貼。等到農保制定老農給付後就退場,沒想到沿用至今。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說,老農津貼開辦之初,農委會每年編列一百廿四億預算,至今年已擴增到五百億元,肇因就是領取資格過於寬鬆,他支持農委會修法。立委丁守中、潘維剛也質疑,老農津貼發放至今十七年,每逢選舉就加碼,從最早三千元漲至七千元,預算也逐年倍增,政府支出累積超過五千億元,「足以蓋一條高速公路」,這當中有多少人,「假農民資格,行冒領老農津貼之實?」

    潘維剛說,目前請領老農津貼約六十四萬五千人,其中投保滿十五年以上僅占三成,表示真正從農一生領老農津貼的「真農民」只占三成。農委會明年一定要完成修法,別讓七成假農民「分一杯羹」。

     陳保基表示,現行老農津貼請領門檻的確過低,只要持有農地面積達一分地( 零點一公頃 )以上、年滿六十五歲、農保加保六個月以上即可請領,農委會近年耗費七成預算補助,嚴重排擠其他農業預算。(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12.1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