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教部提修法,早期療育修至2歲

2012-11-25



    教育部特殊教育小組執行秘書林坤燦今天說,早期療育向下延伸到2歲,政府部門已有共識,將速提特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劉建國下午舉行「早期療育服務品質與成效的過與不及」公聽會。

 

    林坤燦表示,就讀私立幼兒園的發展遲緩兒1年有新台幣1萬5000元補助。另外,幼兒園願意收1名發展遲緩兒就補助1萬元。

 

    強化師資部分,林坤燦說,補助幼兒園老師參加特教研習,只要幼兒園有發展遲緩兒就要撰寫個別化的教育計畫;如果增設學前特教班,1年補助1個單位50萬元,目前已照顧1萬2000多名發展遲緩兒,教育部正在努力第二個學前5年計畫,希望學前特殊教育普及化。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婦幼及生育保健組長陳麗娟說,7歲以下幼兒提供7次預防保健,其中3歲以下占6次,透過預防保健服務,希望醫師了解孩子成長發育狀況,若有問題及時轉介治療,國健局也獎勵成功轉介確診病例的醫師,而兒童健康手冊也列了一些資訊給家長參考。(時事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2012.11.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