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大錢坑?/市立幼兒園年虧千萬,市代促停招

2012-11-25



    台東市公所經營幼兒園,每年虧損一千萬元,成了市庫最大負擔,市代紛紛要求逐年停止招生,陳建閣表示,會聽取各方意見後定奪。

 

    幼兒園目前的學生人數是一百一十人,學費約兩萬兩千元,但一年下來,虧損一千萬元,相當於市庫一年必須從納稅人的荷包補貼每位學生約十萬元。

 

    市代副主席謝龍泉及市代陳慶忠昨天針對幼兒園嚴重虧損問題,要求市長陳建閣正視,並從明年起停止招生新生。

 

    幼兒園園長包惠玲說,虧損金額相當於一年的人事費支出。謝龍泉說,每位公職保育員月領在四、五萬元以上,但民間幼兒園的合格幼教老師,月薪不過兩萬多元,幾乎多了一倍。現在私幼這麼普遍,國小還有國幼班,根本不需再辦市立幼兒園,況且現職保育員都可轉到行政系統,權益不受影響。

 

    陳慶忠則說,一年一千萬元,十年就虧損了一億元,是很大的財政漏洞。早期農業社會,市辦托兒所有其存在必要,現在時空變化,不需要了。

 

    陳建閣說,辦教育虧損,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普遍現象,市幼並非特例,且它有社會福利性質,所以過去年年虧損,市公所都咬牙辦學,他會歸納各方意見,再決定續辦與否。(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2.11.2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