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觸摸點字』藥袋,造福視障朋友

2012-10-25



視障朋友有福囉!以往視障朋友,因無法自己讀取藥袋上的資訊,導致誤用藥物頻繁。即日起台北市11家醫院提供「觸摸點字」藥袋,讓視障者能透過藥袋上的點字,方便了解用藥次數與顆數,如:每日1次、每次1顆等資訊。現場視障朋友都說:「讚!」

                                              

  目前提供這項服務的,包括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長庚醫院、馬偕醫院、新光醫院、萬芳醫院、北醫附醫以及北市聯醫的忠孝院區、中興院區、松德院區等11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藥物使用方法點字貼紙有「雙視設計」,使一般人與視障者可以共讀,同時「字體放大加粗」,以白底黑字的強烈對比,讓弱視者也能清楚閱讀,取得明確的用藥資訊。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江綺雯則說,每次參加視障朋友的聚會,都發現他們非常擔心用藥的安全,需要觸摸性的辨識服務,以免誤用藥物。而現在台北市有11家醫院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對視障朋友的健康自主及獨立生活非常重要。

 

  另外,視障朋友如需「觸摸點字」藥袋,可在醫院的「藥物諮詢窗口」,由藥師協助於藥袋適當處貼上點字貼紙,同時可諮詢任何有關藥物使用上的問題。(時事新聞來源:醒報新聞,2012.10.2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