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長照年金險抵稅,金管會樂觀

2012-10-25



管會表示,長期照護保單、年金險抵稅,財政部有正面態度,未來金管會對可抵稅的長照保單、年金險的適格性嚴格把關。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林世嘉、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應元、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張曉風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反對長照財團化」記者會,針對日前壽險產業向行政院爭取開放長照與年金租稅減免,呼籲政府應讓長照系統朝向公共化、社福化與社區化的方向發展。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李紀珠表示,依據內政部的統計,失能人口到100年底66萬多人;但是提供給失能的床位只有5.6萬床,同時只剩下1.4萬床空床。

 

李紀珠說,長期照護不論在量、質上都有大量的需求,民眾遇到失能的需求時,

也希望有比較好的機構照顧,所以政府才期望能夠引進其他資金,可以好好管理長期照護的機構。

 

李紀珠表示,企業法人若可以投資長期照護機構,讓市場形成良性競爭,提升長期照護的品質,這是一件好事,而非圖利財團。

 

金管會與財政部組成的金融賦稅專案小組討論的議題之一是,長期照護保單、年金險保單可以獨立於其他保險,有額外的額度可以抵稅。

 

李紀珠表示,財政部對於這個議題是正面的態度。不過她強調,金管會對於長期照護、年金險可以抵稅的適格性將有嚴格規定,不會讓民眾濫用保單抵稅,以落實因應老齡化社會照顧老人的政策。(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10.2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