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中央大學禁穿拖鞋上課,學生批管太多」:

2012-10-23



 

在各大學開學之際,中央大學貼出公告,說明不歡迎拖鞋,即使是時下流行的夾腳拖都不行。並在公告中寫到「大學生在明代叫『國子監生』及『進士及第』未來是管一個縣之縣太爺...如此崇高,何以自輕?」希望新生自重,不要學「沒被教好的某些學長」。這篇公告引來學生與網友批評管太多,「在辦公室穿拖鞋的教授,在軍營裡穿藍白拖的士兵,是否也該管?」。
 

網友分析,除了腳受傷外,下大雨常會弄濕雙腳,如能換穿拖鞋,會較為舒適。更有網友認為牽扯「國子兼生」實在太扯。
 

其實中央大學圖書館,早已規勸學生別穿拖鞋進圖書館,也引發管太多爭議。校方認為,穿拖鞋走路會發出聲音,但有學生反駁「那為何不禁高跟鞋?」最後校方採僅勸導而不開罰。過去逢甲大學也曾嚴格規範學生不可穿拖鞋,最主要原因是「防腳臭」。
 

據報載,除了逢甲大學外,多所大學都對拖鞋使用多採勸導方式。元智大學透過宣導,呼籲學生勿穿拖鞋進學校,中原、銘傳等大學也有勸導過,希望學生 能尊重 老師,不穿拖鞋,且衣著得體,以免顯得格格不入。
 

有網友認為,這件事 應是 老師要求,如老師感到不悅,請學生配合,學生多會配合,且遇上雨天也會通融。這件事拉高到學校層級則略顯奇怪,「不如把精力拿來提升學校正面形象」。(時事新聞來源:Nownews2012.10.2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