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陸生納健保,丁守中提案修法

2012-10-11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提案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在台就學滿6個月的中國大陸學生,應參加全民健康保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日前表示,國民黨團將針對陸生納健保案,提出自己的版本,並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
 

  丁守中表示,台灣健保制度受全世界高度肯定,外國學生、外傭外勞等都可納入健保,獨獨排除陸生就醫權利與醫療照顧,不符人權。
 

  至於外界認為陸生納健保,是否增加政府醫療負擔?他說,陸生人數不多,且台灣健保制度多為年輕人交保費補貼老年人,不會造成政府財務問題。
 

  此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日前表示,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陸生身分為「停留」,須修改為「居留」,才能適用全民健保法。
 

  丁守中表示,如果修法觸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恐怕會造成政治對立,應回歸人道考量,把陸生資格加入全民健保法適用對象即可。
 

  根據丁守中提出的全民健保法第9條條文修正草案,經許可得來台就學的大陸地區人民,領有在台灣地區得停留證明文件,且在台就學滿6個月者,應參加全民健保。
 

  修法說明指出,台灣許多醫療機構與診所僅憑健保卡掛號與看病,且來台居留滿6個月的外籍人士、外籍受僱者可參加全民健保,如果陸生有差別待遇,將不利兩岸關係發展;如果陸生感染法定傳染疾病,而無法順利就醫,恐使防疫安全網出現漏洞。(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2.09.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