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薛承泰示警:三大德政將拖垮政府

2012-10-05



  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指出,七年代的十八趴、八年代開跑的敬老福利津貼、九年代的廣設高中、大學等三大政策, 當初制定政策時,因忽略人口因素,三大政策都將面臨拖垮政府及承擔大學關門的惡果。

 

  薛承泰說,「任何政策服務對象就是人,制定政策沒道理忽略人口因素。」薛承泰說,包括公務人員優利存款十八趴、敬老福利津貼及廣設高中、大學,都是未考慮人口因素的政策;「當時決策者對人可以活多久沒有概念」,使得這些政策只要時間一拉長,都禁不起考驗。

 

  以民國一百一十五年大專學生為九十二年至九十七年出生者,共一百廿五萬人,以七成進入大專,總學生數不過八十八萬,只有現在的百分之六十五。

 

  薛承泰說,以此趨勢,二二五年約有近四成學校,都將面臨招不到而關門的命運;因此,「現在就是調整大學的最好時機」,他不反對設立高中、大學,也同意保障升學權益,但不能盲目。

 

  至於健保,他表示,二○○○年至二年間,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成長近三成,若以二年至二一一年醫療費用成長率百分之一點五推算,二二五年健保醫療費用將高達二一一年的兩倍。

 

  薛承泰說,「二代健保絕對撐不到二二五年。」

 

  隨著人口逐漸老化,長期照護人力也將出現問題。薛承泰說,二年老人人口二百五十萬,身障人口一百一十萬,長照人力需求四十五萬人;預計到二二五年,老人人口達到四百六十萬人,身障人口二百萬,長照人力高達八十八萬。

 

  他表示,屆時政府如何填補外勞空缺,本勞人力是否能夠負擔都是問題;此外,現行長照法草案想要一次解決問題,會重蹈健保覆轍。(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10.0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