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北居大不易,沒房、沒婚冠全台

2012-09-20



台北市討生活真不容易,房子貴到買不起,只好透過租屋、不婚來省荷包。主計總處昨公布九十九年「人口及住宅普查總報告」指出,台北市住宅自有率僅七十一.四%,在全台排名敬陪末座;而十五歲以上未婚比率也高達三十九%,堪稱全台「光棍、剩女」最多縣市。

 

主計總處分析,台北市教育程度普遍較高,未婚男女比較有個人主見,是導致晚婚或不婚的主要原因。不僅台北市如此,其他都會區如新北市、新竹市以及高雄市等,十五歲以上未婚比率分別為三十五.八%、三十五.一%以及三十三.五%,皆高於全台三十二.九%的平均值。

 

適婚年齡選擇繼續單身,除了與都市生活忙碌、難討生活有關,也與教育程度息息相關。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隨教育程度提升,國人結婚年齡逐漸延後,近十年間,二 十五歲至四十四歲的大學教育程度者,未婚率由四十一.四%增加至五十四.九%;研究所程度者由原先的四十五.二%提升至五十一.一%。詹媽媽姻緣網表示, 都會區工作壓力大,適婚男女忙於工作卻往往忽略感情。

 

  主計總處同時指出,無自有住宅率以台北市的二十四.四%最高。儘管主計處不願對台北市房價過高、導致買不起房子做評論,但從這份調查可看出,台北市是全台都 會區中,想擁有自有住宅難度最高的縣市。難度次之的是高雄市,無自有住宅率達十八.六%,新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以十八.三%並列第三。

(時事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2012.09.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