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推『護理學士後公費』,衛署遭批草菅人命

2012-09-16



衛生署及加速護理人力補充,擬推動「護理學士後公費生」,引發護理團體抗議。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籌備會發起人陳玉鳳說,護理人員養成遠超過兩年,「衛生署根本是草菅人命。」

 

陳玉鳳昨天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灌爆署長信箱活動,不到半天就有上千人按「讚」。不少網友認為,非本科系學生,只要補念兩年就可從事護理,那護理系學生算什麼?甚至有網友留言質疑,「通過這項政策的官員,您敢讓只受兩年訓練的護理人員照顧嗎?」

 

陳玉鳳說,護理人員需了解護理學、免疫學及解剖學等專科,還要實習,「兩年如何培養一位優秀的護理人員?」這項政策不僅傷害基層護理人員,也棄病患生命於不顧。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統計,護理人員執業率僅百分之五十九,有近十萬名護理人員轉行。陳玉鳳表示,護理人力流失是勞動條件惡化,不是人力不足。「站在雲端想政策的官員,應多體會基層護理心聲。」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表示,政策仍與教育部研擬中,現在只是提出構想,面對未來人口老化趨勢,「能多吸引人力投入護理工作,也是好事。」

(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09.1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