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鼓勵生育,孕婦產檢搭小黃:新北補貼車資

2012-09-10



  新北市將推出全國首創「孕婦產檢補貼車資」福利措施。凡設籍新北市的孕婦,享有十車次、來回二十趟專屬優良計程車隊的叫車服務;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說,每趟補貼車資在兩百元上下,相關配套與財源籌措順利,預計十月起實施。

  李麗圳說,這項體貼服務,希望減輕孕婦產檢時的舟車勞頓。不過,其他四都並無意跟進。高雄市府社會局長張乃千表示,現階段沒有車資補助,也不鼓勵孕婦搭計程 車自行產檢,最好由新手爸爸或家屬開車陪伴孕婦產檢,親人給予支持鼓勵,讓新手媽媽更安心。北市則是在七家醫院提供廿二個孕婦專屬車位,聯醫六個院區預計 九月底再設四十個車位,方便孕婦停車。

 

  「孕婦產檢補貼車資」福利措施,源自於民進黨議員周雅玲在總質詢提出的建議,她要求市政府結合轄區優良計程車隊,補貼孕婦產檢叫車服務,免除孕婦勞累搭車,還有助於計程車的營運;當時獲得市長朱立倫肯定,交辦社會局、衛生局及交通局研議。

 

  李麗圳說,估算新北市一年孕婦約有四萬人到四萬五千人,基於財源籌措不易,原規劃實施對象為弱勢族群,經衡量,這項福利措施不僅能體恤孕婦,還能鼓勵優良駕駛。衛生局也能利用孕婦搭車期間施以衛教,創造許多附加價值,最後決定實施對象仍以一般孕婦為主,但會採排富條款。

 

  社會局研議,「孕婦產檢補貼車資」草案,將會同交通局選擇優良計程車隊及優良駕駛,提供孕婦叫車服務;孕婦憑媽媽手冊即能向專屬計程車隊叫車。另外,將製作專案貼紙供車隊張貼,應有助於車隊營運。

 

(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2.09.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