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驅趕母親哺乳,全國首例,故宮挨罰

2012-08-14



全國首例!國立故宮博物院上月發生工作人員驅趕民眾哺乳的事件,經北市衛生局調查,確認違反《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對該名工作人員開罰六千元;故宮也因未善盡管理教育責任,一併遭罰六千元罰鍰。

 

民眾曾媽媽七月在臉書張貼「非常不愉快的故宮行V.S非常不雅觀的餵母奶」一文,表示她在故宮展覽室外讓七個月大的兒子喝母奶,穿著哺乳衣、只讓兒子露出二條腿,卻被故宮人員以「你這樣非常不雅觀」為由驅趕。

 

衛生局歷經半個多月調查,聽取雙方陳述意見、調閱院內監視錄影,昨日確認違反《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開罰故宮工作人員六千元;故宮也因無法提出「已盡相關教育管理責任」的證明,也遭罰六千元罰鍰,成為全國首例。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該名工作人員認為自己只是在指引哺乳室方向,沒有惡意。但根據監視畫面,她站在曾媽媽面前近二分鐘,若是一般善意勸導,應不會停留這麼久,或直接帶當事人到定點;加上曾媽媽隨行友人佐證,確認違法,決定開罰。

《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規定,婦女在公共場合哺育母乳時,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也不得以「有哺乳室」為由,要求前往該處哺乳,違者可處六千至三萬元罰鍰。

 

曾媽媽曾反映在故宮「找不到哺乳室」,林莉茹說,故宮原本的標示較不明顯,已在衛生局要求下,加強在平面圖上標示哺乳室,也在服務台旁豎立告示,提醒民眾。

 

(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2.08.1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