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灣囝仔出養國外,全球第6多

2012-07-08



小可出生前一周,她的父親意外車禍身亡,來不及見生父一面的她,母親雖抱著哀痛把她帶來這世界,卻因無力照顧最後只好將小可交給勵馨基金會。小可才剛出生就失去父母的呵護和溫暖,只能期盼有合適溫暖的收養新家。

 

勵馨基金會說,小可案例只是冰山一角,根據司法單位統計,全台每年約有四千位像小可一樣的孩子等待收出養。勵馨還發現,以往出養孩子多是經濟無力負擔的廿歲以下小媽媽,但近年經濟不景氣,有愈來愈多成年女性也面臨養不起將孩子出養的困境。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說,由於國內因收出養資源不足,有些孩子甚至必須出養到國外,使得台灣竟有了「孩子輸出國」之名,名列全球「第六大」出養國。

 

國內過去收養孩子七成是私下近行,透過機構媒合的案件僅三成。為免私收出養出現違法販嬰,《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已在六月修正上路,除非近親收出養,一般的收出養媒合現在都得透過合法非營利機構辦理。

 

為提高機構辦理收出養的比例和呼籲民眾捐助,勵馨昨天邀請曾為人養女的藝人陳美鳳出席代言。陳美鳳分享,雖然小學她就回到原生家庭,但生母告訴她:「生的放一邊,養的功勞大過天」,直說成長過程有兩個爸爸、媽媽的愛,真的很幸福

 

紀惠容說,希望國內出養的「小腳ㄚ」都可以留在台灣,勵馨除將號召更多收養父母,也期盼招募一萬名助養人。認養專線:(二)六六三七三八九五。

 

(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2.07.0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