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看護成幫佣,新北外勞爭議多

2011-10-17



    新北市外籍勞工逾6萬人,勞資爭議也多,其中不少是把看護當成家庭幫佣,從事許可外工作。勞工局長高寶華今天表示,為避免雇主誤觸法令,將發送動畫光碟,增加宣導效果。

    勞工局下午舉辦外勞法令宣導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外勞人數已突破6萬人,成為全台外勞人數第2多的縣市,勞資爭議也大幅增加,去年一整年就多達1305件,今年1月到9月底受理勞資爭議的總件數已達1468件。

    高寶華表示,近年來因雇主不了解聘用外勞相關法令,或貪圖一時方便,非法使用外勞的觸法案件層出不窮,尤其是許多雇主把外籍看護當成家庭幫佣使用,甚至成為雇主經營營利場所的廉價勞工。

    他表示,為了避免雇主不清楚法令而違法受罰,今年特地製作動畫宣導短片,以淺明的內容讓雇主清楚了解法令,盼有效減低聘僱外勞的違法情事再發生,並保障外勞工作的權利與福利,讓外勞能快樂工作,進而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

    勞工局表示,動畫宣導短片的內容重點在外勞入境後要定期健康檢查、外勞薪資要全額給付及提供雙語薪資明細;宣導光碟除將主動發送外勞仲介業者,也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向勞工局索取。(時事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2011.10.1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