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台灣媽媽3憂…食安、經濟、長照」

2015-05-11



今天是母親節,根據調查,台灣媽媽最擔心的問題,前三名是食安、家庭經濟和老人長照。雖然煩心的事很多,但職場上的媽媽薪水卻不見得很高,人力銀行調查的高薪族中,職場媽媽只占百分之三。

 

民進黨婦女部母親節前夕公布民調,台灣的媽媽最擔心的事,前三名為食品安全、家庭經濟和老人長期照護;對現在政府政策最不滿意的前三名為食品安全、長期照顧和托育政策。

 

民進黨民調顯示,媽媽最擔心的事前三名是食品安全(百分之廿七點九)、家庭經濟(百分之十一點三)、老人長期照護(百分之九)。母親節願望前三名是家人健康(百分之卅點八)、家人團聚(百分之十二點六)、全家和樂/子女乖巧(百分之六點二)。

 

媽媽對現在政府政策不滿意前三名是食品安全(百分之八十四點五)、長期照顧(百分之五十二點九)、托育政策(百分之卅八點六)。總結台灣媽媽幸福度,感到幸福有百分之四十四點二,不幸福有百分之四十六點八。

 

這項調查從四月廿九到五月一日,以電話民調方式訪問全台廿歲以上母親,採開放問答方式,完成一千零廿二筆資料。

 

有兩個孩子的邱小姐說,公托名額不足,托育不順利導致許多媽媽無法重回職場,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兩歲幼兒的托育問題。

 

一○四資訊科技公布「高薪人才大揭密」,發現高薪族中職場媽媽只占百分之三,其餘為男性、單身女性及已婚不生女性。職場媽媽高薪比最高的「職務」是人力資源,以金融產業最友善。

 

一○四調查近四十八萬名廿到六十四歲、最近三年曾更新履歷並完整填寫最近一份工作年薪資訊者,調查定義高薪族年薪總額超過一百卅八萬元。

 

一○四 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分析,高薪媽媽占比偏低有兩大主因,首先,近年愈來愈多女性抱持「晚婚、不婚、不子」,「單身」加上「頂客」雙重特質,使職場媽媽占 比逐漸下降。再者,職場媽媽多身兼數職,需投入更多心力兼顧事業與家庭,一旦家庭照護支援力道減弱,就容易改以家庭為主、工作為輔,甚至退出職場,不利深 耕職涯發展。(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5.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