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2萬戶青年住宅,擬限轉售對象」

2015-05-08



行政院會上午聽取內政部報告整體住宅政策,內政部畫大餅,拋出興建2萬戶「青年生活住宅」計畫,初步規劃以落實房地合一稅後的稅收挹注住宅基金,用青年人可以負擔的價格,興建2萬戶住宅,預計5至10年後兌現。

 

根據內政部報告,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屢屢有青年反應想購屋、卻因房價過高無法負擔,擬參考新加坡經驗,規畫青年生活住宅。透過成本價出售,讓青 年人能買的起;為了避免與自由市場相互干擾,青年住宅將採「封閉市場型態」,加強限制轉售對象、價格,或由政府優先買回,不會流入住宅市場中。

 

至於地點選擇上,主要還是鎖定都會區,但在市中心購地仍有困難,因此考量交通便利性,初步鎖定機場沿線。

 

目前合宜住宅每坪售價約新台幣19萬元,青年住宅能否提供更低廉的售價?青年住宅是否將主打小坪數?是否以40歲作為購屋門檻?期程如何安排?陳純敬坦言,目前仍是構想,先拋出來希望聽取社會各界的回應,該計畫是5至10年的中長程計劃,將會盡快找顧問公司進行整體考量規劃。(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晚報,2015.05.0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