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長照法躺立院4年,朝野協商破局」

2015-05-07



送入立法院近四年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去年一月在委員會初審後,至今無法三讀,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朝野對長照基金來源各有堅持,已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不過原訂昨首度朝野協商,民進黨卻臨時喊卡。

 

王金平表示,原訂協商長照法第十五條的長照服務基金來源,但因民進黨內部還需溝通,因此臨時作罷,預計下周再召集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否認,他表示,長照法協商之前還排了組織改造協商,待討論的部會很多,「是沒時間討論,而非不討論」。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表示,長照法只剩第十五條的長照服務基金來源,國民黨支持行政院版本,希望透過政府預算、菸捐、基金孳息來支撐,第一階段約九十億台幣分五年撥款的長照基金,之後將銜接長照保險法上路,成為長照穩定經費來源。

 

江惠貞說,按照國民黨版本長照基金是銜接長照保險法,未來保險法通過後,民眾只需繳納現行健保費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廿費用,就能得到長照保障。

 

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表示,長照基金來源應從營業稅增加百分之零點五或贈與稅、遺產稅增加百分之十,以增稅方式穩定財源,這樣長照法才能長久。

 

江惠貞反駁,贈與稅、遺產稅是機會稅,相對不穩定;她說,民進黨根本刻意卡案,要是本會期長照沒三讀,下會期遇到選舉,更加難過關,「長照基金來源不是問題,我們刪掉十五條也可以,重點是民進黨要卡長照,不讓長照法成為國民黨的政績」。

 

柯建銘表示,行政院版的長照保險法還沒送入立院,財源、人員必須先談清楚,否則光有長照法也是空的,呼籲國民黨不要亂放話。(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5.07)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