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五一逾萬勞工遊行,提4大訴求」

2015-05-04



今天(1日)是五一勞動節,由全台灣各工會、工運團體共同發起的「2015五一遊行」,下午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正式登場,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現場人數超過上萬人,藉由表演康康舞及行動劇,向政府提出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以及禁派遣等4大訴求。五一勞動節,上萬勞工走上街頭。遊行隊伍分成5個大隊,第一大隊由航空業、醫療業、警消以及電子業組成,做為遊行隊伍前導;接著是「團結工聯」及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性工會等私營企業工人組成;另外還有鐵路工會、中華電信等公營事業及金融業白領受僱者。他們拉著標語,凸顯工時過長造成過勞、派遣導致勞工就業不穩定。

這場活動於下午1時多正式登場,除了有康康舞表演,要求政府「縮短工時、拒絕打折」,還演出行動劇,諷刺官方版本的「縮短工時」修正條文以及「加薪四法」、「派遣勞工保護法」等法案,未來恐怕會讓勞工「看得到、吃不到」。

擔任總領隊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指出,儘管立法院1日三讀通過勞工加薪的「公司法修正案」,但企業利潤分享給勞工,應該是對價關係,而不是恩給;要求應儘速修改勞基法第29條,才能讓勞工實際參與企業的利潤分配。莊爵安說:『(原音)企業利潤分享裏面,我們所要求的,是應該馬上去修改勞基法的第29條,在利潤分享的計畫裏,應該讓員工以及工會和所有相關人,實際去參與和分配。以這種粗糙的方式,我們擔心的就是造成「作假帳、假加薪、真抵稅」。』

對於立法院日前初審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法定工時為每週40小時,勞工團體除了要求儘快完成三讀外,也反對官方版本將目前加班時數上限從每個月46小時,延長為54小時,認為此舉只會抵銷每周40小時工時的成果。(時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2015.05.0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