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桃園原民微型保險,近5萬人納保」

2015-05-01



桃園市今年辦理「原住民族微型保險」,市府投保每人額度30萬元意外險,超過4萬8000名原住民族人,都將成為納保對象。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天表示,根據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而桃園市原住民族勞動力人數有2萬8124人,失業人數有1315人,失業率高達4.67%,高於全國原住民族失業率4.05%。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Kolas Yotaka表示,來自花、東、屏的都市原住民族移工一直都是建造大都市的無名英雄,然而到現在許多人依然無法獲得穩定的工作、也住不起在都市中的房子。

 

Kolas表示,多數原住民族勞工四處遷移,為了讓在桃園市的原住民族朋友瞭解權益,原民局今年特別透過網路、實體手冊傳遞原住民族權利、福利資訊。

 

原民局表示,近日印製的實體手冊,囊括原住民族勞工就業服務措施及福利資訊,勞工也可透過手機、網路、手冊取得重要就業住宅資訊。

 

Kolas表示,桃園市政府104年度起首開先例辦理「原住民族微型保險」,只要15歲以上設籍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就由市政府投保意外險,每人額度新台幣30萬元,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可以暫時紓緩需要幫助者迫切的經濟壓力。

 

原民局表示,超過4萬8000名原住民族都將成為納保對象保險保障,尤其長年以打零工維生的原住民族勞工也一律納保,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另外,原民局今年也開辦原住民族租屋補助,每月4000元,也希望稍微紓緩勞工的經濟壓力。(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5.01)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