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青少年打工,過半未達基本薪資」

2015-04-29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今天說,據調查,青少年打工族過半數時薪未達基本薪資,僅4成有勞保。希望主管機關加強勞檢、增加申訴管道、加重處罰累犯雇主。

 

五一勞動節將至,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青少年打工族的勞動權益調查。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國內有11萬未成年的職場打工族,調查報告針對15至18歲高中職學生進行,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受訪者未達基本時薪新台幣115元,1/4受訪者時薪甚至不滿100元。其中只有4成有勞保、18%沒有任何保險。1/4曾被罰款扣款。

 

葉大華也提出4個訴求,希望政府落實基本工資、加強勞動檢查、增加打工族申訴管道、加重處罰累犯的雇主廠商。

 

19歲的學生打工族劉同學也在記者會現場現身說明打工現況。她表示,自己從17歲起在餐廳打工,沒有勞保,時薪也一直維持110元至今;週末工時高達11.5小時。希望政府增加申訴管道,並對餐廳定期檢查。此外,也應該對校園推廣勞動基準法的概念,讓學生知道自己的法律權益。

 

盧秀燕說,她會在立法院要求主管機關確實落實台少盟的4訴求,也希望在此之前,與會的民間團體與立委的臉書(Facebook)都能成為輔助申訴管道,幫助更多求助無門的青少年。

 

台少盟的問卷調查在去年底進行,對象是全國國、高中職學生,有效樣本數2925份。(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5.04.2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