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法務部建議修社維法,酒駕再犯通通要關!

2012-06-16



  前陣子沸沸揚揚的「葉少爺」葉冠亨酒駕肇事,造成2個家庭破碎,引發社會大眾憤怒,紛紛要求政府加重酒駕刑責。法務部日前除考慮修法加重酒駕的刑事責任外,也將建議內政部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把二度犯酒駕行為納入「拘留」的事由。

  據《聯合晚報》報導,法務部將建議司法院修正刑事訴訟法「預防性羈押」的規定,也就是針對具有酒駕前科,再犯酒駕傷人害命的行為,列為反覆、具習慣性的犯罪,得以羈押。另外,針對單純酒駕的部分,法務部則建議內政部修正社維法,把二犯酒駕者,拘留在警局,拘留的時間最長為3天。

  日前全國警方除了執行酒駕大執法外,法務部已再提高酒駕的刑事責任,將致人於死酒駕行為的法定刑度,從現行1年以上7年以下,提高到3年至10年重刑,幾近殺人罪的刑度。

  報導指出,若內政部順利修正社維法,未來只要酒駕再犯者,不管肇事與否,通通都要被關! (時事新聞來源:NOWNews,2012.06.1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