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大肯兒家長,籲政府重視自閉患者」

2015-04-27



台北捷運曾因鄭捷喋血案造成人心惶惶,一名25歲自閉患者因敲打計算機誤碰身旁乘客,引發乘客恐慌逃竄而受傷,讓大眾重新重視大肯兒(18歲以上自閉症患者)。

 

身為退休老師的鄭文正集結大肯兒家長和自己教過的學生,今天集結於衛福部前,為大肯兒請命。鄭文正提出社會住宅和長照服務混合的「友善社區雙老家園」,希望衛福部能推動並輔導大肯兒的「居住正義」。

 

鄭文正表示,他34歲兒子鄭樵患有自閉症,從小就讀啟智班和特殊學校,畢業後進到教養院接受照顧,但長期下來情緒越來越不穩定,自理生活的功能也每況愈下。

 

鄭文正說,經專家檢查發現,兒子可用注音在電腦中打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能寫一段新詩,讓他十分驚奇,因此將兒子改送庇護農場接觸工作,鄭樵的生活能力竟大幅提升,情緒也逐漸開朗。

 

鄭文正認為,國內對於大肯兒的照顧不足,多半只提供教養院等機構收容,卻沒針對有特殊長才的大肯兒服務,可能將「天才兒童」錯置於啟智班,無法開發潛在能力。若大肯兒有重度情緒障礙,教養院甚至不願收容。

 

他舉例,一名就讀數學系的大肯兒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因情緒障礙關係,畢業3年後仍沒有工作,鬱鬱寡歡;若能讓社會住宅與長照服務結合,讓大肯兒有更好生活環境,也許能為社會資產帶來貢獻。(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4.2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