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日本老年人口,首逾兒童2倍 」

2015-04-20



日本總務省發布2014年10月全國總人口估算,年滿65歲的人口首次超過了14歲以下人口的兩倍,少子化、老齡化非常嚴重。除東京都外,日本各地方的情況更加嚴峻,已到了刻不容緩的情勢。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全部都道府縣中,年滿65歲人口的比例都在上升,全國平均比例達到26.0%。其中最高的是秋田縣的32.6%,是14歲以下人口的三倍。

 

全部都道府縣的15歲至64歲「勞動年齡人口」比例都在下降,全國平均值為61.3%。

 

年滿75歲的人口也達到12.5%,為歷來最高值。而在29個道府縣中,這一年齡段人口已超過14歲以下人口。

 

42個道府縣出現了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數的人口自然減少現象。人口自然增加的5個都縣中,增幅擴大的只有外國籍新生兒較多的東京都。(時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5.04.1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