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中捷工安檢討,中市承認三疏失」

2015-04-13



台中捷運重大工安意外,市府多次開會檢討,但市長林佳龍說,台中捷運由交通部主辦,台北捷運局設計施工監造,市府只負責土地取得和後續營運管理,這番說詞引來卸責質疑。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十三號)凌晨三點趕出檢討報告書,坦承未及時發現包商日間施工,沒封閉道路,沒交管等三項疏失,並公開鞠躬道歉,表示願意接受調查懲處。

 

台中市政府周一市政會議,三度專案檢討台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盡管市府強調釐清責任,台中捷運由交通部主辦,台北捷運局設計施工監造,市府只負責土地取得和 後續營運管理,但各方質疑卸責聲浪不斷,市長林佳龍說,這起事故他和同仁都要深切檢討反省,為何發生包商日間施工,沒做好交管,固然跟交管計畫未落實,違 反規定有關,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也負有主動稽查責任,無法判定包商改為日間施工,未能阻止是事實,市府要化被動為主動。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報告凌晨三點才趕出來的專案檢討報告書,坦承交通局有三項疏失,包括包商日間施工,沒有封閉道路,沒有交管等市府沒有及時發現及時要求改善,他代表交通局,公開鞠躬道歉,表示願意接受調查懲處。

 

林佳龍感謝交通局長的報告,表示局長不眠不休,到清晨三點才完稿,從韓國趕回台中後有效善後,誠實面對問題,深入檢討疏失,勇於承擔責任,積極有效改善工安 問題。他強調雖然依照合約,台中捷運工程不是中市府職權,但可以跟北捷溝通,修改交通部,北市府跟台中市政府的三方契約書,市府不能主導工程安全,但只有 台中市府最關心台中市民,要求市府團隊,必須超越表面上法令的分工,寧可多作,不要少作後悔。(時事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2015.04.1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