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不准在學校大便』,童拉褲上,幼園挨轟」

2015-04-10



老師說不能在學校大便!彰化縣鹿港國小附設幼兒園日前通知家長,近來許多小朋友在學校大便,影響課程活動進行,請家長協助讓孩童在家裡大便。家長氣炸,認為園方的「禁便令」影響孩子健康;幼教專家也批做法「白目」,對孩子太殘忍。

 

家長向《蘋果》投訴,鹿港國小附設幼兒園,在入學班親會時,就要求家長調節小朋友作息,希望學童不要在學校大便,結果二周前有學童在上課時想大便,又不敢跟老師說,只好拉在褲子上。

 

家長說,老師還在聯絡簿貼通知條,載明「近來有許多小朋友在學校『大便』,為了活動順利進行,請家長協助孩子調整大便時間,可在晚上洗澡之前,或早上起床之 後,謝謝家長合作」,他看了快氣炸,「大人都忍不了,怎麼讓小孩忍!」小朋友回家還說,老師不讓他們在校吃水果,且不用帶那麼大壺水,五百西西水壺,小朋 友一天喝不到一百西西,質疑園方老師不想幫小朋友擦屁股,才有這些怪規定。

幼兒園主任游月媚解釋,非強制孩童在校不可以大便,只是希望家長協助養成小朋友作息,以順利銜接國小生活,且讓幼稚園上課順利進行,已經實施三年多。另在操作課程時,都要求小朋友多喝水避免中暑,且一天供應早、午及下午茶三餐分量夠,才叫小朋友把吃不完的水果帶回家。

家長黃淑惠說,感覺老師推卸責任,不合理也不專業。但家長林姓阿嬤則認同學校做法,讓小朋友養成在家大便習慣,不會出門就想大便。

 

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理事長呂銅城表示:「不准幼童在學校大便太離譜!大人都沒辦法控制,幼童如何能在指定時間上大號?」彰化市立幼兒園園長陳燕姿指出, 六歲以下小朋友上廁所就跟喝水、吃飯一樣,無法得到滿足,就無法專心學習。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謝淑美說,小孩子生理機能還在發育,就要求學習控制生 理需求,根本是揠苗助長,應以鼓勵、輔導方式,滿足不同學童的需要。

 

秀傳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吳宗樺指出,憋大便容易引起便秘,大便越積越多,會出現肚子痛、食欲變差情形,勉強上大號會肛裂、血便,嚴重會有大腸破裂風險。幼兒時期是訓練行為階段,強制憋尿、憋大便會影響行為發展,造成心理不平衡。(時事新聞來源:蘋果日報,2015.04.10)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