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托嬰中心評鑑,竹市增列與家長互動」

2015-04-09



本報願景在地專題昨天揭露新竹縣市托嬰中心問題,獲得縣市首長回響,竹市允諾今年的托嬰中心評鑑,會增列托嬰中心與家長互動的部分;竹縣則會蒐集家長意見及反映,請社會處研議改善。

 

重視婦幼政策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看到報導後,說明今年將再做3年一度的托嬰中心評鑑,市府除重視托育中心行政管理、托育活動及安全與衛生等指標,也會增列托嬰中心與家長互動的部分。

 

他說,這些項目包括:園所有無提供家長反映意見的管道、有無提供多元方式促進家長對機構的參與,及家長如何了解嬰幼兒在園狀況等,都納入評鑑指標。另外,市府也會主動問卷調查,以了解送托家長需求,提供更貼近民眾需求的評鑑內容。

 

「還有改進的空間!」縣長邱鏡淳說,目前幼托相關規定和評鑑辦法,都依中央規定,是否強制要求託育中心設遠端監看系統?降低托育和臨托比?或進一步公布更細的評鑑結果?牽涉法令、個資,需要尊重專業,也會請社會處和專家研究。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補充,托嬰中心資訊透明化,有助於家長了解選擇,今年將此列為評鑑的加分內容,鼓勵托嬰中心改變,未來設立托嬰中心的公開典範,讓其他托嬰中心知道如何更改,評鑑也將首度邀請家長參與,了解家長看法,讓家長們在選擇托嬰中心時更有依據。

 

另外,竹市社會處說明,從今年二月起,增加抽閱監視錄影畫面等機制,了解托嬰中心照顧幼兒的情形,不定期抽查時也會詢問家長們意見。

 

竹縣計畫在107年前完成100所公立幼兒園,及設置公辦民營平價托嬰中心,和辦理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加強營造良好的幼托環境。今年兒童節前,縣府在縣婦幼館成立「托育資源中心親子室」,提供育有0-3歲新手父母教養知識、幼兒送托及照護問題諮詢,並有兒童書籍與玩具供出借。(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4.09)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