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我兒童死亡率,較先進國家高」

2015-04-08



死亡率是評估兒童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標,成功大學公衛所教授呂宗學研究發現,台灣兒童死亡率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等先進國家相比,明顯偏高,排行落在後段班,主要死因是交通事故以外的傷害,如溺水、燒燙傷、跌倒等。

 

兒童節前夕,國家衛生研究院宣布成立「兒童醫學與健康研究中心」,對兒童進行整合性研究,並建立兒科重難症醫療照護平台。以國內兒童死亡率高的常見原因,如溺水、燒燙傷、跌倒為例,其實都可以透過預防措施來避免悲劇。

 

呂宗學指出,國外研究已證實,約百分之廿的兒童死因可預防,建議針對每一個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徹底了解兒童死亡原因的結構性原因,不再把責任完全歸咎於家長。

 

初步將會結合國健署的婦幼加值資料庫,從公共衛生角度改善,舉例來說,澳洲曾針對兒童溺水深入研究,發現大多發生於住家游泳池,因此立法規定住家游泳池須加裝護欄。

 

OECD國家包括美、英、德、法、加、日、韓等已開發國家為主,我並非OECD會員國,呂宗學直接拿國內數據與之相比。

 

呂宗學表示,先進國家的兒童死亡率低,合併三年的資料計算,台灣在二○一一至一三年的兒童死亡率,在卅三個OECD國家中,皆排名在後三分之一;五至九歲兒童死亡率更是第卅名,且過去排名優於日、韓,但自二○一○年後大幅落後,分析發現,兒童發生事故傷害、燒燙傷、跌倒、先天異常、感染等死亡人數,都高於日、韓。(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4.0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