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Facebook考慮開放13歲以下兒童使用

2012-06-06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臉書(Facebook)公司目前禁止13歲以下的人加入這個世界上最流行的社交網絡。然而,據估計約有750萬大多數是10歲以下的少年已使用臉書,其中不少少年還或多獲得父母的批准。

  在本週末傳出臉書考慮開放讓13歲以下兒童在父母的監督下使用臉書的消息傳出後,互聯網的隱私和安全性議題最近引起了公眾的注意。目前該公司正在考慮的方案包括:將父母的帳戶和孩子的帳戶連接、讓父母控制他們的孩子可以在網站上做什麼,比如哪些人可以成為他們的「朋友」,孩子們可以使用哪些應用程序。

  在其IPO後股價大幅滑落,臉書面臨了越來越大的增長收入的壓力。該公司股票自以每股38美元上市後,已經跌破了26美元,下跌近32%。

  降低年齡限制,將有助於該公司開拓最受廣告客戶垂涎的年輕用戶群 。孩子們也是網上遊戲的熱衷用戶,這能為臉書帶來巨大財源。臉書2011年37億美元收入中的約12%來自其Zynga公司的網路遊戲。

  不過,這是一個危險的開始,可能使監管機構加強管理臉書和引起家長們的憤怒。有些人擔心,13歲以下的孩子們尚未準備好使用成年世界的社交網絡,即使是年齡較大的孩子都會墮入在線壞人或霸凌欺負或接觸不適當內容。

  雖然有部份父母不滿臉書考慮開放幼童使用,但許多父母則對此表示樂觀。微軟公司去年的調查發現,36%的家長讓他們年齡不到13歲的孩子加入臉書,其中許多人甚至幫助孩子設立帳戶。

  不只是父母擔心孩子們使用臉書。國會議員們週一也表示關注。麻州眾議員馬基及德州眾議員巴頓在寫給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的信中說:「我們了解到,越來越多未滿13歲的兒童使用臉書,這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不過,我們強烈認為,兒童和他們的個人信息不應該被作為一個商品要購買和出售給出價最高的人觀看。」(時事新聞來源:大紀元,2012.06.06)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