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供『外籍幫傭餐』,北市東區高級餐廳道歉」

2015-03-24



台北市東區新開幕的高級親子餐廳因提供「外籍幫傭餐」,價格一百九十九元,比兩百九十九元的兒童餐便宜,遭網友批評:「從小就給孩子族群、階級歧視觀念。」業者昨道歉,將回收所有菜單重製,但新菜單將保留不含豬油、豬肉的餐點。

 

高級親子餐廳菜單的燉飯價格為三百六十至四百八十元,兒童餐為二百九十九元,「外籍幫傭餐」一百九十九元,比單片的百香果塔兩百元還便宜。

 

業 者昨天下午出面道歉,公布三點改善作為,包括仍將保留不含豬肉、豬油的特製餐點,滿足不同文化的用餐習慣;所有菜單即刻回收並修改,無論是編排或用字都將 諮詢各方人士意見;擇日舉辦飲食文化交流節,提供各式飲食文化習慣與宗教背景餐飲,讓各國人士免費品嘗,體驗不同文化。

 

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說,這是一種集體的社會歧視,背後隱含著外籍工人不能跟主人吃一樣的餐點;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秘書長張正表示,這是一種「坦白的歧視」,建構出主人和傭人的階級文化,凸顯出主人高一等,外傭次一等。

 

餐廳店主任RYAN表示,當時純粹考量用餐家庭多是帶著外傭、保母,才會以主題設計這道餐,一些外籍人士因宗教信仰關係,不吃豬肉、雞肉,所以餐點客製化,也有非外籍客人點這道餐,絕對沒有任何歧視心態。(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3.24)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