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好累好苦…父殺21歲腦麻兒自首」

2015-03-23



台北市發生父親掐死兒子人倫悲劇!何姓男子的成年兒子自幼患腦性麻痺,他疑因照顧壓力沈重,昨天駕車載兒子外出,把汽車停放路旁,在車上親手掐死兒子後報案自首,警方趕到時他緊抱著兒子的遺體哀嚎,警方依殺人罪嫌究辦。

 

何供稱,兒子生病活得很痛苦,他停車後跟兒子聊天,指「大家都很辛苦」、「我們都很累」,接著表示「我要殺你」,兒子回答「好」,他便下手掐死兒子;警方對此說法存疑,究竟是否取得兒子同意有待調查。

 

「我殺死我兒子!」昨天下午三點多,四十一歲何姓男子掐死廿一歲兒子後,撥打一一○報案,警方趕到時,他在汽車左後座哀嚎,緊抱右後座採坐姿的兒子遺體,他一度不願下車,直說「我兒子睡著了」,員警安撫他,允諾會好好處理,他才配合到派出所,臨走前叮嚀「你們不要吵到他!(指兒子)」

 

據調查,死者自幼患腦性麻痺及多重障礙,並有癲癇及智能不足,還有一個就讀國中的弟弟,父親是鐵工、母親是家庭主婦,雙親住桃園林口。死者平日由七旬祖父母照顧,同住在北市士林區。

 

昨天下午一點多,何男父親駕車到士林接走兒子,向其父母宣稱「帶他看媽媽」,接著開到松山機場附近的撫遠街,停妥汽車後行凶,警方趕到時兒子已無生命跡象,頸部有掐痕。

 

家屬悲痛說,死者出生時臍帶繞頸,急救挽回性命,到三歲還不會走路,就醫查出患腦性麻痺,只讀到高中畢業,言行舉止像小朋友,出入須靠人推輪椅,平常吃飯、洗澡都仰賴家人,曾痛苦到撞牆自殘。

 

家屬指出,死者常鬧脾氣,想要掙脫輪椅,「力氣大到家人拉不住」,家屬照顧壓力大,光是輪椅就要價三萬元,前幾天他的母親來探視時,母子因故起口角,「媽媽唸他幾句」,但近期未曾聽聞雙親抱怨,不知為何要了斷兒子性命。

 

據了解,死者原本三代同堂,三年前父母搬到林口,每周定期探視他。死者的祖父及母親接到警方通知才知噩耗,趕到哭到癱軟,祖父說孫子是自己一手帶大,「說要帶孫子看媽媽,怎麼會是這樣?」(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3.23)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