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45年儲蓄互助社,『窮人的銀行』」

2015-03-23



安平儲蓄互助社成立近45年,鼓勵社員多儲蓄還能借錢給其他社員,現有700餘名社員;81歲社員馮恩誠說,每天存10元多年來積少成多,很開心還能幫助社員,安平儲蓄互助社可說是「窮人的銀行」。

 

「早期大家經濟普遍不好,儲蓄互助社鼓勵社員多儲蓄,用意很好。」馮恩誠說,他存的錢其他社員如有急需,能借來應急,很有人情味。

 

全國儲蓄互助協會組長康建民說,協會最早是由天主教會引進,主要設在偏鄉地區,讓民眾能透過儲蓄,彼此幫忙照應,在台灣有300多個社,在台南市有24個社。

 

儲蓄互助社不像一般銀行是吸收存款後給存款人利息,互助社建立在社區或團體的共同關係上,社員每年需繳交股金,股金只做放款,投資只買政府公債,主要任務是幫助社員解決生活上困難。

 

「儲蓄社不接受贊助、捐贈,用社員儲蓄的錢共同分享使用。」康建民說,儲蓄社不只放款還會幫助社員想好還款計畫;並規定社員股金只存不領,死了才能領,等於是幫社員養成儲蓄習慣,讓家人沒有後顧之憂。(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3.22)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