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義美不賣菸了!全台首家通路停售 4/2上路」

2015-03-18



義美食品全國88家門市,預計從下月2日起全面停售菸品,成為國內首家不賣菸的連鎖通路業者;義美門市賣菸長達24年,因評估抽菸影響民眾健康,總經理高志明拍板義美門市不賣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今天說,高志明認同董氏基金會義工孫越的理念,向董氏基金會提出要響應戒菸運動,「(通路不賣菸)是很好的開端。」

 

義美和董氏基金會預計在4月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義美門市自4月2日起全面下架菸品;義美表示,全國共88家門市,除三至四家位於醫院內的門市原本就未販售菸品,其餘門市,將跟進全面停售菸品。

 

國內菸品主要銷售通路是四大超商,業者表示,國內菸品銷量已逐年下降,目前菸酒銷量占總營收約二成;超商業者說,義美門市主要是銷售食品,停售菸品和義美企業品牌定位與市場布局有關,而超商有其市場定位和服務顧客的需求,目前暫無停售菸品的計畫。

 

林清麗說,超商通路的菸品展示架,對青少年和兒童等無吸菸族群影響很大,冰島、紐西蘭和澳洲等國已全面禁止商家設置,這必須靠立法才能發揮成效,政府也應修法禁止設置。(時事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2015.03.18)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