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7億善款募足,羅東聖母醫院喊停」

2015-03-16



    目標七億二千萬,達到目標就喊停,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募了四年,新建老人醫療大樓相關經費都已募足,院長陳永興公開致謝並喊停,希望大家把資源挹注在更需幫助 的單位,例如天主教虎尾若瑟醫院等,因為「醫院都要尋找最適合的規模,非一味求極大化」,這番談話在網路上受到熱烈討論,盛讚院方不貪心,「這才是真的大 愛」。

 

    慈濟內湖開發案引爆各界對慈濟善款流向的質疑,甚至用放大鏡逐一檢視,對慈濟近年來的行事作風亦呈現兩極化評價。陳永興認為,政府過去對宗教團體的經營,多 半採寬容態度,這次事件確實改變了社會氛圍,今後只要各宗教、慈善團體的作為都按照制度來做,大家一視同仁,財務都要公開透明,對台灣來說是很正面的事。

 

    羅東聖母醫院是在民國九十九年萌生蓋老人醫療大樓想法,工程經費設定六億元,另有一億二千萬元要做為添購醫療設備,更新器材及偏鄉服務之用。一○○年正式對外募款,由於羅東聖母醫院一向「不追窮人債」,濟世救人的態度廣獲民眾讚揚,各界捐款熱烈,一○二年募得一半款項後即動工,要蓋地下三層、地上六層的醫療大樓,提供老人照護等服務,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募款進度超前一年,算是滿順利的。

 

    陳永興感謝大家的幫忙,呼籲台灣各社福和宗教慈善團體,都該體認「財務公開透明」的重要性,慈濟事件帶給大家反省機會,相信今後大家都會努力做好「財務公開」。

 

    雖然財務無虞,硬體即將落成,陳永興煩惱的是護理師、醫生、看護人力都還不足,希望認同羅東聖母醫院理念的醫護人員都能來共襄盛舉。(時事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3.1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