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

Filename: core/Common.php

Line Number: 25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晴天社會福利協會行動裝置版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回首頁 回上一頁

查看時事新聞與賡續發展

「防恐怖情人,婦團籲留心觀察特質」

2015-03-16



    近期情殺案頻傳,婦團提醒,平常要觀察情人或追求者性格,留意是否有情緒不穩、暴衝等特質;也呼籲遭遇情傷時要正向思考、找到適當的情緒出口。

 

    近期接連發生多起恐怖情人情殺案,造成多人死亡或重傷,受害者又以女性居多。現代婦女基金會提醒,要辨別恐怖情人,可先從平常細微處觀察,留意情人或是追求者是否有情緒不穩、暴衝、反社會、虐待動物等特質,並多加防範。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表示,平常也要盡量避免單獨於密閉空間相處,免得發生狀況時不易逃跑或求助;萬一發生衝突時,千萬不要硬碰硬,必須軟性處理,例如找藉口來轉圜,假借有事或身體不舒服要離開現場,避免直接衝突。

 

    多起情殺案也顯示,情感挫折時的心理調適仍不足。現代婦女基金會也開出3帖情傷藥方,當情傷時可能湧上憤怒、挫敗、不甘心、痛苦等情緒,必須找到出口來宣洩,如運動、大哭、旅行、聽音樂等,避免情感越來越糾結,行為越來越偏激。

 

    此外,現代婦女基金會也提醒,失戀者不要把失戀和失敗劃上等號,失戀經驗只是為下一段戀情儲值更多的情感,所以一定要練習正向思考,學習放手和祝福;而獨自面對情傷時,容易感到孤單、無助,建議可以找親人、朋友傾訴,在他人陪伴下,度過人生的低潮。(時事新聞來源:中央社,2015.03.15)

Copyright © 2011 Association of Sunny Social Welfare All rights reserved.